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新民黨取5席 葉劉淑儀稱非常滿意 23條立法「不言而喻」 (15:35)

立法會選舉結果出爐,派出6人參選的新民黨取得5個議席,各候選人今日(20日)見傳媒,該黨主席葉劉淑儀表示,對成績非常滿意,又形容參選港島東、取得23,171票的廖添誠是「高票落選」,稱他成功重奪該黨核心支持者的選票,終僅以3000多票之差落敗。

葉劉淑儀稱,今屆立法會選舉為新制度,將今屆投票率與過往比較並不恰當。她說,最迫切是處理本港土地房屋問題;至於23條本地立法,葉劉淑儀表示「不言而喻」,早已將此納入政綱,指出23條是憲制責任。至於會否角逐特首,她說今天只談立法會選舉,不會討論其他選舉。

廖添誠向支持者說「對不起」,表示會繼續服務市民,堅持新民黨理念,期待下次取得更好成績。新民黨當選人還有選委會界別的黎棟國、容海恩及陳家珮,港島西的葉劉淑儀及新界東北的李梓敬。

2021年立法會選舉 相關連結:

立法會選舉2021專輯:bit.ly/3doAWit

功能界別當選名單一覽

地區直選當選名單一覽 李慧琼成票后

選委會界別當選名單一覽 梁美芬成「票后」

地區直選全日累計投票率約30.2% 約135萬人投票

立法會選舉結果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新民黨 葉劉淑儀 廖添誠 黎棟國 容海恩 陳家珮 23條立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