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功能界別|勝選港區人大、政協及有關全國性團體代表界 民建聯陳勇稱身分上融匯貫通 (13:35)

立法會選舉功能組別結果今早(20日)公布,今屆新增的「港區人大、政協及有關全國性團體代表界」,由港區全國人代、民建聯副主席陳勇以432票當選,對手謝曉虹獲177票。被問到外界稱此界別為「超級愛國者」,陳形容自己是「超級國家隊」,認為外界予以很高評價,故感到很大壓力,「誰人當選,大家的期望都會更高」。他續說,該界別並沒針對為個人或個別界別利益服務,而是全港市民根本和長遠利益,會顧全整體利益,「帶動議會堅固發展」。

他表示成功當選心情激動和緊張,冀履行選舉承諾,包括爭取盡快通關。他又說自己身兼港區人大代表,身分上更能融匯貫通,「如一站式服務,市民見我們就像一次過見立法會議員和人大代表,寫一封信便可在兩邊反映意見」。

他見傳媒後,向記者派發「勇」字扣針,稱是購自淘寶,說希望大家支持和照顧他。

2021年立法會選舉 相關連結:

立法會選舉2021專輯:bit.ly/3doAWit

功能界別當選名單一覽

地區直選當選名單一覽 李慧琼成票后

選委會界別當選名單一覽 梁美芬成「票后」

地區直選全日累計投票率約30.2% 約135萬人投票

立法會選舉結果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功能界別 港區人大、政協及有關全國性團體代表界 陳勇 民建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