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直選投票率歷屆最低 林鄭月娥:135萬選民投票證獲市民支持【短片】 (12:40)

林鄭月娥:135萬選民投票證獲市民支持(政府新聞處片段)

立法會選舉昨日(19日)結束,地區直選投票率30.2%,是歷屆最低。特首林鄭月娥今早(20日)會見傳媒時稱,選民行使選舉權與否是其「自決議題」,而政府沒就投票率訂下目標,「純粹從投票率來說,是比往時低一點,但135萬登記選民出來投票,這不能說不是一場很重要的選舉、並獲很多市民支持的選舉」。

林鄭月娥於2019年區議會選舉後曾發聲明,稱由衷感謝市民在選舉踴躍投票,而她昨稱該選舉「不民主」,她今回應說,若高的投票率建基於政治劣質化、部分候選人藉此爭奪政權以危害國家安全、令社會極端兩極化,「等於我們2019年見到的黃藍分野」,均不是值得認同或感開心的高投票率。

林鄭月娥續被問及是否收回上述昔日言論,她回應稱任內4年半經歷風高浪急,又認清香港政治形勢,重提她往年任特首的言論「意義不大」。她盼市民經歷嚴峻挑戰後,認識香港可成國家安全的隱患,並掌握一國兩制的重要、每個人也有責任維護國安。

她又稱,今次立法會選舉有三大目標,其中兩個即確保愛國者治港及選務安排妥當已達到,第三是「深化香港市民認識及認同為何要完善選舉制度」,惟該目標未完全達至,有關工作要繼續做。

相關報道:立法會選舉|林鄭月娥感謝中央發表一國兩制白皮書 回應西方負面批評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林鄭月娥 投票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