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功能界別|狄志遠社福界勝選 料議會內將「1對89」 冀勿「睇死一把聲音」【短片】 (13:06)

立法會選舉2021 功能組別社福界 新思維狄志遠當選(拍攝:丁啟健、湯偉圓;剪接:何芍盈)

立法會選舉功能界別,新思維主席狄志遠在社會福利界以1400票當選,擊敗朱麗玲和葉湛溪,料成為議會唯一非建制派議員。被問到投票率低情況下當選是否有足夠認受性,狄志遠認為只要贏到選舉便有認受性,「不會覺得自己如何卑微」。他表示,自己將在90個議席的議會面臨「1對89」的情況,希望用實質工作告訴市民自己是值得支持,「從來一把聲音都好過沒有聲音」,稱世上好多政治領袖都是孤單作戰,走一段路後見到自己成功,冀大眾勿「睇死一把聲音」。

他又說,自己雖然當選,亦對結果失望,形容非建制派選情令他感到詫異。他表示,支持泛民者今次不願出來投票,「非建制派要行的路唔容易,但仍可在立法會平台,身體力行做啲嘢,說明非建制派在香港仍有重要角色」。

他表示,日後會堅持爭取民主,「我們聲音不會停,會持續發聲,即使受建制派龐大立法會力量阻擋,都不會放棄」。他亦稱,會監察政府,同時亦會與政府合作,解決不同問題。

2021年立法會選舉 相關連結:

立法會選舉2021專輯:bit.ly/3doAWit

功能界別當選名單一覽

地區直選當選名單一覽 李慧琼成票后

選委會界別當選名單一覽 梁美芬成「票后」

地區直選全日累計投票率約30.2% 約135萬人投票

立法會選舉結果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功能界別 社會福利界 狄志遠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