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功能界別|梁君彥工業界(第一)勝選 擬競逐連任立法會主席 (12:22)

立法會選舉功能組別結果今早(20日)公布,經民聯梁君彥在工業界(第一)界別成功連任,取得235票。他表示,如爭取到足夠支持,會考慮競逐連任立法會主席。

對於有現任議員競逐連任失敗,梁君彥認為反映完善選舉制度後,選舉公平公正,幕後沒有「黑手」,候選人均要爭取業界認同才可當選。對於有共處多年的同事落敗,他坦言不捨得,但見到勝出的候選人均「有心及有分量」,有信心可為議會帶來新氣象。他又不同意今次選舉結果是「清一色」,稱部分當選的地區直選議員亦未必自稱是「建制派」。

被問到今屆地區直選投票率僅約三成,是否有足夠認受性,梁君彥稱,最重要是選舉是否公平公正,而今次選舉過程順利及效果理想,反問「仲想要啲咩呢?」,又說不需要事事完美。他認為投票率受很多因素影響,社會紛爭較多的話,投票率可能較高。

2021年立法會選舉 相關連結:

立法會選舉2021專輯:bit.ly/3doAWit

功能界別當選名單一覽

地區直選當選名單一覽 李慧琼成票后

選委會界別當選名單一覽 梁美芬成「票后」

地區直選全日累計投票率約30.2% 約135萬人投票

立法會選舉結果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功能界別 梁君彥 工業界(第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