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地區直選|潘焯鴻落選批結果「清一色」 若不獲市民接受未必再參選 (08:27)

2021年立法會選舉地區直選結果公布,港島東選情激烈,非建制派潘焯鴻的選情曾被看高一線,但他最終落敗,不敵民建聯梁熙、工聯會吳秋北。潘焯鴻形容選舉結果「清一色」,新的選舉制度「完全不完善」,需要整體改革。

潘焯鴻認同非建制派不能代表所有民意,但自認能取足中間派的支持,惟認為選民不外出投票。他仍然感謝不投票者,因他們透過行動發聲,說明新選制不完善。他稱不會因選舉結果而改變政治立場,若不被市民接受,他便退下場,未來未必再參選,但會繼續批評政府。

民主思路兩名成員陳進雄及黃頴灝均落選,召集人湯家驊表示,香港兩極政治需要更長時間才能改變,又說低估了建制派票源,盼非建制派不要灰心。他稱,「第三路線」獲社會支持,但未轉化成選票,又認為與新思維合作無走錯。

2021年立法會選舉 相關連結:

立法會選舉2021專輯:bit.ly/3doAWit

地區直選當選名單一覽 李慧琼成票后

選委會界別當選名單一覽 梁美芬成「票后」

功能界別當選名單一覽

地區直選全日累計投票率約30.2% 約135萬人投票

立法會選舉結果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地區直選 潘焯鴻 立法會選舉2021 民主思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