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選舉氣氛晚上淡靜 市民投票順帶女兒「做公民教育」 (23:36)

今屆立法會選舉氣氛較上屆淡靜,在往年投票率較高的太古城東區少年警訊會所,晚上冷清。有晚上前來投票的街坊稱,上次區議會選舉因要大排長龍而沒投票,今屆因見不用排隊而盡公民責任;亦有父親帶同讀小五女兒了解候選人「做公民教育」。

謝先生、謝太晚上9時多去投票,謝太稱上屆區選早上欲投票,發現太多人排隊,晚飯後再去,驚覺更多人,結果放棄投票,「如果排長龍,我係唔會排」,只有謝先生堅持排隊半小時。謝太稱,今次不認識4個候選人,看了選舉論壇,了解政綱後挑選心儀候選人。

柯先生的大女兒今年就讀五年級,開始對投票感好奇,晚上嚷着要陪他投票。柯先生遂帶女兒落樓,讓她翻閱候選人簡介紙,解釋選舉。

東區少年警訊會所投票率明顯較往年低,截至票站關閉,只有1990人投票。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地區直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