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蓮塘口岸義工查記者證件 羅湖口岸義工噓寒問暖 (17:37)

立法會選舉今日(19日)舉行,身處內地港人可於政府設立的3個邊境票站投票,吸引眾多媒體到場採訪,內地各口岸大樓安排身穿印有繁體「義工」字樣紅背心的內地義工協助投票事宜。本報記者上午於蓮塘口岸採訪期間,一度被義工包圍查問身分及檢查證件。

事後有深圳市宣傳部門負責跟進媒體事宜的代表主動聯絡記者,表示今次是首次在關口進行投票活動,可能有部分義工未完全熟悉情況,解釋他們主要是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不希望在口岸公眾範圍因媒體採訪而有人流聚集,造成其他人不便,稱不會阻礙媒體正常採訪工作。

另一邊廂,在羅湖口岸亦有義工提醒在場記者避免阻礙人流,但未有阻礙任何採訪,有義工更對在場記者「噓寒問暖」,稱「如果口渴要水也可找我」。

2021年立法會選舉 邊境票站相關報道:

深圳觀瀾湖集團率50香港員工赴福田投票 有員工投票前上網了解候選人【短片】

內地企業率香港員工羅湖投票 喊「1219,一票不少」口號【短片】

福田口岸近千人排隊等過關 排隊20分鐘投票僅5分鐘

內地港人收不到競選資料 靠新聞了解候選人

記者羅湖口岸票站實測:12分鐘完成投票

羅湖出入境管制站票站開站1小時 數百人投票

內地港人未及登記邊境口岸投票 往羅湖口岸票站投票被拒 批政府宣傳不足

2021年立法會選舉 相關連結:

立法會選舉2021專輯:bit.ly/3doAWit

立法會選舉各界別候選人名單

投票須知|票站開放至晚上10時半 選票正面向下入票箱毋須對摺【附投票程序短片連結】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邊境票站 蓮塘 羅湖 深圳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