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福田口岸近千人排隊等過關 排隊20分鐘投票僅5分鐘 (15:43)

立法會選舉今日(19日)舉行,政府在香園圍、羅湖和落馬洲支線3個出入境管制站設置邊境票站,方便內地港人投票。今日下午約1時,福田口岸有近千人排隊等候過關,有港人使用e道過關遇阻滯。記者排隊約20分鐘後終於完成出入境手續,投票卻僅需時約5分鐘。

本報記者出境時,深圳一側口岸只得人工櫃檯,但查驗速度快,海關人員主動說粵語。香港一側口岸則有近千人等候過關,人龍幾乎排到跨境通道中線。投票的人以年輕人及中年人為多,當中有同行的三五好友,一邊排隊一邊討論各自選區的候選人,又對未能通關大吐苦水。少數投票市民略有微言,表示有朋友今早6時駕車去羅湖,8時許完成投票,未料福田最多人。

港人稱兩年無過關 「身分證都唔記得點擺」

記者輪候約20分鐘後到達香港口岸,有港人使用e道時遇到阻滯,需要職員幫手,笑稱「兩年無過關,身分證都唔記得點擺了」。過關後即到票站,票站一旁放有候選人介紹,職員檢查身分證、發放選票和印章,介紹投票流程後,即另有職員指引記者前往投票區和票箱,全程僅6分鐘。

2021年立法會選舉 邊境票站相關報道:

內地企業率香港員工羅湖投票 喊「1219,一票不少」口號【短片】

內地港人收不到競選資料 靠新聞了解候選人

記者羅湖口岸票站實測:12分鐘完成投票

羅湖出入境管制站票站開站1小時 數百人投票

內地港人未及登記邊境口岸投票 往羅湖口岸票站投票被拒 批政府宣傳不足

2021年立法會選舉 相關連結:

立法會選舉2021專輯:bit.ly/3doAWit

立法會選舉各界別候選人名單

投票須知|票站開放至晚上10時半 選票正面向下入票箱毋須對摺【附投票程序短片連結】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福田口岸 邊境票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