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港人登記口岸投票後返港被拒太古城票站投票 選舉事務處:已告知選民可以 (21:05)

【21:05更新】港府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首次在邊境口岸設置票站供內地港人投票。內地工作的港人鄧先生已登記到落馬洲口岸投票,但早前因私事回港,今日(19日)按選舉事務處投票通知卡到太古城一票站打算投票,惟遭票站職員拒絕,他稱對安排感到困惑。

鄧先生說想盡公民責任,亦期待參與新制度下的選舉,但他今日到太古城一票站投票時,職員稱他應到其登記的落馬洲票站投票。鄧先生說「自己本身是香港人,就算落返嚟香港,都應該可以投票㗎?」他說,曾致電選舉事務處查詢,處方未能確切回應如何處理其情況。他認為當局在相關問題上應更有彈性。

選舉事務處回覆查詢表示,已向有關投票站主任了解,有關選民亦已獲告知可於其原來獲分配的香港投票站投票。選舉事務處稱,假如選民已登記在管制站投票站投票,但後來回港並前往他原來獲分配的香港投票站,他可以向投票站主任辦理手續,然後可在該投票站獲發選票。

立法會選舉2021專輯:bit.ly/3doAWit

立法會選舉各界別候選人名單

投票率(不斷更新)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