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記者羅湖口岸票站實測:12分鐘完成投票 (13:43)

今屆立法會選舉增設3個邊境票站,方便內地港人投票。據政府之前公布,登記羅湖口岸投票的選民有7089人,本報記者上午在該關口目測,投票人流主要集中在9時至10時半之間,愈近中午投票人數愈見疏落。

記者中午親身體驗羅湖票站的投票流程,先在口岸一樓近羅湖商業城檢查健康碼、行程卡、選舉事務處發出的登記手機短訊及進行安檢。工作人員其後將「齊心抗疫」心形貼紙貼在記者的手機機套上,叮囑記者過關返回羅湖前勿撕走。

記者按平日正常途徑,經羅湖橋進入香港境內,於出入境大樓內以木板搭建的投票站範圍登記投票。投票站內有約50多名票站人員負責登記及指示,亦設有至少30多個投票位,投票站旁放了不同選區票箱,每個票箱旁均有人員提醒選民按其所屬選區將選票放入正確票箱內。

投完票後,記者過關返回內地,整個投票過程約12分鐘。

2021年立法會選舉 相關連結:

立法會選舉2021專輯:bit.ly/3doAWit

立法會選舉各界別候選人名單

投票須知|票站開放至晚上10時半 選票正面向下入票箱毋須對摺【附投票程序短片連結】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邊境 邊境票站 羅湖 羅湖票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