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銅鑼灣站實施人流管制 巴士郊區線排長龍 市民放棄行山:鼓勵跨區反阻投票【短片】 (17:56)

天后銅鑼灣見乘港鐵巴士人潮(拍攝:丁啟健 剪接:何芍盈)

立法會選舉今日(19日)舉行,港鐵、專營巴士及電車今日免費乘車,多名市民趁機出門遊玩,專營巴士郊區線較多人排隊。

【17:56】港鐵銅鑼灣站連接崇光百貨地庫及鄰近街道的出入口D1、D2、D3、D4已回復正常運作,乘客可從該些出入口出入車站。

【17:15】港鐵銅鑼灣站正實施人流管理措施,除往記利佐治街的出入口E只供乘客出站外,連接崇光百貨地庫及鄰近街道的出入口D1、D2、D3、D4,現時只供乘客入站。

【14:30】港鐵銅鑼灣站人頭湧湧,港鐵於今早11時半宣布該站實施人流管理措施,往記利佐治街的E出口只供乘客出站。

本報記者到筲箕灣巴士總站觀察,發現前往石澳的新巴9號線巴士大排長龍,多名職員在現場維持秩序,數十名乘客正候車前往石澳及鶴咀。市民陳小姐及王先生本結伴前往石澳行山,惟抵達巴士站眼見大排長龍,準備打退堂鼓離開,改為到其他地方逛街,「人多得太誇張,覺得好恐怖,驚上到去(山上)劏房咁」。二人均認為免費搭車措施不但無助增加投票率,反而會減少投票人數,「你真係投票就唔會跨區,佢(措施)鼓勵咗跨區,點會投票」。

鑽石山港鐵站外巴士總站亦有市民排隊搭巴士前往西貢,莫生莫太一家6口從屯門搭一小時巴士,到鑽石山巴士站轉乘九巴96R線前往西貢黃石碼頭遊玩。莫太表示,因黃石是禁區,不能駕車前往,又得悉今日免費乘車,特意與丈夫計劃好今日行程前往黃石碼頭郊遊,笑言無計算今日節省多少車資。

吳小姐與李先生從屯門乘搭港鐵到銅鑼灣,吳小姐稱會先在附近用膳,之後到維園工展會,她稱免費乘車措施方便市民投票,亦方便市民出門,稍後或會再去其他地方遊玩。她又稱站內外均見到大量市民,港鐵亦有廣播提醒市民使用其他出口出入。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免費搭車 港鐵 銅鑼灣站 巴士 排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