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年青市民稱投票無揀選準則「隨心」投票 望盡責增投票率稱高官籲投票起作用 (13:44)

立法會選舉今日(19日)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舉行,政府設多項防疫措施。在太古城郵政局票站,有職員在票站外為選民噴酒精搓手液,選民須量度體溫才可入內投票,毋須使用「安心出行」。太古城一帶有警察巡邏,有警員檢查在票站外採訪的傳媒證件。

24歲曾先生今早在太古城其中一個票站投票,他表示在上屆立法會選舉時未有投票意識而未有投票,但近年遇上社會運動,「覺得要站出來,為自己發聲,想看看自己(在新制度下)可否出一分力」,以及行使公民責任,故此前往投票。

29歲選民卓小姐稱,無特別留意候選人政綱,亦無揀選候選人的準則,「都係就咁投」。她表示,近兩年政府多宣傳要登記做選民,身邊不少朋友今日亦會投票。她認為,早前政府高官接連呼籲港人投票起作用,自己亦「想增加投票率,做番公民責任」。

20多歲選民陳小姐表示,本身沒什麼興趣投票,亦無留意候選人政綱,但在家人鼓勵下投票。被問到如何揀選候選人,她說「隨心」。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