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內地港人收不到競選資料 靠新聞了解候選人 (13:11)

立法會選舉今日(19日)舉行,政府增設3個邊境票站讓內地港人投票。立法會候選人競選資料需要內地港人同意才會收到,新界北選民、在蓮塘口岸投票的傅小姐表示,不太清楚今次自己選區有多少名候選人,只透過上網或看電視了解不同候選人政見,並在中聯辦網站、文匯報等網站、App了解選舉資訊。傅小姐於深港兩地居住,以前曾在香港投票。

另一港人余先生(譯音)是九龍中選民,長居深圳,今日從龍崗前往蓮塘投票。他稱以前也曾在香港投票,亦清楚自己選區有3個候選人,惟在內地收不到有關立法會選舉的宣傳資訊,要在進入票站後即時在現場翻查不同候選人政綱。余先生認為投票過程15分鐘「好順暢」,加上前往口岸的路程才45分鐘,他希望將票投給「愛港愛國」的候選人。

2021年立法會選舉 相關連結:

立法會選舉2021專輯:bit.ly/3doAWit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邊境口岸 邊境票站 蓮塘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