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羅湖口岸設票站吸引多人聚集 內地港人家屬︰誤以為通關 (12:26)

羅湖邊境管制區香港一側設立投票站今早(19日)有多名港人排隊投票,惟有內地港人家屬誤以為通關,專誠趕到羅湖口岸。

過去兩年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封關而冷冷清清的羅湖口岸,因為今日的邊境投票安排變得熱鬧,一眾工作人員聚集,加上地面貼上「往香港」的標記,結果吸引到不少非選民「八卦」一番,甚至有中港家庭成員誤信傳言,以為今日通關而專門到羅湖口岸。

有推着嬰兒車帶同幾歲大女兒的內地母親說,早上聽到朋友說羅湖口岸很多人,好像通關了,所以特地從家中過來,「還以為可以過關見見丈夫」,結果在入口被工作人員阻擋,稱工作人員並無說明原因。待聽到記者解釋後,她才恍然大悟,「啊,原來是投票」。

今早亦有其他內地居民在口岸入口外四處打聽是否今日通關,「見到好多人,以為能去香港了,就打聽一下」。

立法會選舉 相關報道:

羅湖出入境管制站票站開站1小時 數百人投票 

2021年立法會選舉 相關連結:

立法會選舉2021專輯:bit.ly/3doAWit

立法會選舉各界別候選人名單

投票須知|票站開放至晚上10時半 選票正面向下入票箱毋須對摺【附投票程序短片連結】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邊境票站 羅湖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