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內地港人未及登記邊境口岸投票 往羅湖口岸票站投票被拒 批政府宣傳不足 (11:20)

立法會選舉今日(19日)舉行,政府增設3個邊境票站,方便內地港人投票。多名內地港人今早前往設於羅湖口岸的票站投票,有選民稱投票過程快速,但亦有港人未能進票站投票。

在深圳從事建築業的鄧先生表示過關投票流程順暢,可能因為來得較早,現場僅10多人。他說甫進入關口範圍,已有工作人員提醒不能拍照。今早亦有不少長者到羅湖投票,包括坐輪椅的85歲婆婆,她表示投票過程很快。

於深圳從事貿易行業的蘇先生今早8時半抵達羅湖口岸,但由於他未於12月8日限期前登記改在邊境口岸投票,在票站被拒諸門外。白走一趟的蘇先生稱,約個多星期前從內地新聞報道得知可於關口投票,但不知道相關政府登記網站網址,也沒收到任何宣傳或通知,「我連百度都找了,還是找不到」。蘇先生認為截止登記時間太早:「我也是前幾日才確定今天有時間,但結果不能盡公民責任」。

立法會選舉2021專輯:bit.ly/3doAWit

立法會選舉各界別候選人名單

投票須知|票站開放至晚上10時半 選票正面向下入票箱毋須對摺【附投票程序短片連結】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邊境口岸 邊境票站 羅湖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