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狄志遠:投票率三成五以上才有利非建制選情 (18:32)

立法會選舉明日(19日)舉行,新思維今日(18日)在屯門及元朗一帶舉行花車巡遊拉票。對於有民調顯示近四成人表示不會投票,該黨參選社福界的候選人狄志遠表示,「對支持民主的朋友好有信心」,但說若投票率只有三成,非建制選情較「抆水」,認為需達三成五或以上才有利。

狄志遠稱,今屆選舉氣氛的確較淡薄,但最近兩日氣氛有改善,社會多了聲音討論。他認為只要有一半民主派支持者投票,非建制派很大可能當選,而他「相信民主、相信選民智慧」,又說上屆區議會選舉投票率亦高出預期,故現階段難以估算投票率,不會因最近的民調而對選情失望。

被問到近日全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呼籲建制派支持者投票給非建制,對其選情會否有幫助,狄志遠強調「我哋不靠呢啲」。同場的新界西北候選人黃俊瑯則稱,如非建制派當選,是全靠民主派選民,而不是外界評論,又說「盧先生都未必動員到民主派出來投票」。不過,狄志遠亦透露,有建制派核心人物近日主動向他表示將投票給他,認為非建制派亦值得支持,故感覺今次選舉兩邊陣營均「自由搏擊」,鐵票效應影響或較小。

新界西北候選人尚有實政圓桌田北辰、民建聯周浩鼎;社福界候選人尚有民建聯朱麗玲及葉湛溪。

立法會選舉 相關報道:

廉署通緝張崑陽、羅冠聰等5人 涉煽惑他人不投票

曾國衞:選舉仍有外部勢力身影 欲透過香港拉國家後腿

保安局:警方、特務警察投票日高姿態巡邏

立法會選舉2021專輯:bit.ly/3doAWit

立法會選舉各界別候選人名單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