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黃店食客無掃「安心」被罰停晚市 泰菜店:警一嚟就知邊個冇嘟 (16:14)

油麻地及旺角兩間被指為「黃店」的食肆昨晚(17日)被警方及食環巡查時,發現有顧客未有掃瞄「安心出行」二維碼,同被罰在今日(18日)起需暫停晚市堂食及限制最多兩人一枱。兩間食肆均在facebook稱,覺得事件有可疑,其中一間泰菜餐廳負責人指未有掃瞄「安心出行」的顧客剛坐下,警方在不足一分鐘就到場。

本報正向警方查詢。

食肆「泰COOL」在facebook專頁指,昨晚有超過30名警員及食環處人員「衝上」位於油麻地彌敦道483-485A一樓的分店,指他們「一嚟到就知道邊個客人冇嘟」,其後再發現另外兩名年青客人「啱啱嚟到準備坐低」就被票控,引述警方稱「一定要入門口之前掃」,呼籲同業小心。

分店負責人蘇小姐指,其中一名女子昨晚8時許到店,比同檯另外兩人遲,該女子甫坐下不足1分鐘,就有大批警員及食環署人員衝入餐廳,指該名「食客」並無掃瞄二維碼,但看不到她有否被票控,只目睹警員向兩名坐得較近門口的食客發告票。蘇小姐指,不揣測當局行動是否故意針對或動機為何,但聖誕、新年檔期暫停晚市堂食,損失暫時大得難以估計。

位於旺角洗衣街的「黃店」光榮冰室昨晚在facebook連發多個帖文,稱有食環及警員到場巡查,當時餐廳內滿座,並發現其中一名男食客未有掃瞄「安心出行」二維碼被票控。該店質疑為何該「食客」進店後坐在近後側門一個最易避過員工檢查的位置,又指警方在該食客到場後20分鐘內到場,形容當局巡查的時間「如此精準」。其後該店翻查閉路電視片段後,發現被票控的食客與另一人同行,其中一名食客有掃二維碼,另一人則佯作在找電話,其後將已掃碼的電話放入另一人背囊,該人再向職員出示已掃碼的手機。

兩間食肆均因違規,被罰今日起14日需於下午6時後暫停提供晚市堂食,即至2022年1月1日才能恢復,其餘時間亦最多只能二人一檯。記者今午再到兩間食肆觀察,店員均非常主動提醒食客必須掃瞄二維碼,並會逐一檢查方讓食客進入餐廳。

相關字詞﹕安心出行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