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馮驊料選委會界別最快有點票結果 偏遠地區票站續用紙本劃線發選票 (12:53)

立法會選舉投票明日(19日)舉行,選管會主席馮驊今日(18日)出席商台節目時表示,預期選委會界別最快有點票結果,他並希望所有界別的選舉結果在下周一中午或之前出爐。

馮驊表示,「審慎希望」選委會界別40個議席能在選舉結束後3至4小時,甚至更早有結果。功能界別方面,由於要將全港票站的選票運到中央點票中心點算,預料最遲有結果。地區直選的20席,由於票站在選舉結束後將變成點票站,故希望在凌晨可點完票。

馮驊稱,今次選舉首次採用電子選民登記冊,由於憂慮離島等偏遠地區的投票站在連線上或有問題,故有30至40個票站將繼續沿用舊有紙本劃線方式發選票,不使用電子登記冊。馮驊強調,已就連線問題多次檢查,當局亦已制定預案,一旦有票站連線出問題,可以很快改用紙本方式發選票,亦有專家小組聯同警方防止黑客入侵系統。

馮驊表示,今屆選舉收到的投訴數字較以往少,至今選管會收到600至700宗與選舉相關投訴,主要涉及競選廣告的擺放位置。

立法會選舉 相關報道:

曾國衞:選舉仍有外部勢力身影 欲透過香港拉國家後腿

保安局:警方、特務警察投票日高姿態巡邏

立法會選舉2021專輯:bit.ly/3doAWit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投票 馮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