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殺妻兒韓商收押亡 事主曾感激囚友許金山幫忙 (20:14)

韓籍男商人Kim Minho涉在2018年於尖沙嘴酒店房間內用陶瓷刀殺害妻兒,在羈留期間死亡,死因庭今(17日)續審。庭上透露其遺書內容,他稱自己只是雖生猶死、強顏歡笑(I live but not living, I laugh but not laughing);其中一封遺書寫給囚友許金山,感激其幫忙,更稱希望兩人來世可以共度美好時光。另外,懲教署一方結案陳辭時稱,現時部分懲教設施推行智慧手帶,用以量度囚犯的心率,但由於設施數量眾多需要一定資源,故暫未應用至所有設施。研訊下周續。

代表懲教署的律師結案陳辭時稱,法醫稱事主是勒斃而死,但未能指出如何勒死。事主還押期間甚少提出要求,囚友也看不出事主有意了斷生命,署方亦沒有收過事主父親登記探訪的紀錄。他重申,懲教人員有定時巡邏,指出署方已做足相應措施。

懲教署一方續指出,部分懲教職員具醫護資格,甚至是精神科護士,能達到雙重把關作用。另外,由於要顧及囚犯私隱,故沒有在囚室內逐一安裝閉路電視。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