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貨機昨故障折返阻機場運作 國泰致歉 (18:22)

國泰航空一班昨(16日)晨起飛、原定飛往印度的波音747貨機,因途中出現故障,昨午折返本港機場降落後,一度影響跑道運作。國泰承認事件並致歉。

國泰航空發言人表示,昨日一班由香港前往印度德里的CX043貨機航班,因波音744F貨機出現技術故障,按照既定安全程序,於同日下午折返香港國際機場。貨機安全降落,但一度影響跑道運作。國泰其後將飛機移離跑道,就事件曾延阻機場運作衷心致歉。

民航處回覆指 昨有6班原定飛往香港國際機場的航班受事件影響需轉飛澳門、台北和深圳。

根據FlightRadar24紀錄,涉事貨機昨晨10時06分起飛,比原定時間遲36分鐘,飛至越南北部上空接壤老撾邊界掉頭折返,於昨午3時許飛抵本港。涉事註冊編號B-LIE的波音747-467F(ER)型貨機截至今傍晚暫無飛行紀錄,同一貨機班次由一隻波音747-867(F)型貨機取代。

相關字詞﹕國泰 貨機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