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世貿中心3級火 新地旗下啟勝致歉:電線起火導致部分樓層火警鐘失靈 (20:00)

新鴻基地產旗下世貿中心昨(15日)發生3級火,造成13人受傷。新地旗下啟勝管理服務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陳錦輝今日(16日)對受火警影響的過千名租戶及顧客表示抱歉,並對傷者致以深切慰問。他解釋,昨日起火的設施房內有電話線及警鐘系統的線路起火,導致無法用固網電話通知租戶,6至13樓的警鐘亦因此失效。

昨中午12時27分獲通知1樓設施房出現濃煙,1分鐘後啟動火警鐘並報警,12時29分開始聯絡租戶,發現服務處固網電話失效,其後得知原因是因為設施房內有電話線著火並斷路。職員隨即利用手機通知租戶,並親身逐一到該樓層聯絡租戶,並協助他們疏散。

他解釋,世貿中心1至5樓因裝修工程,已通知消防處暫停運作3套消防系統,但在相應樓層因增設其他消防設備作替代方案,包括滅火沙及滅火筒。世貿中心6至38樓的消防系統完全正常,但警鐘系統的線路在起火的設施房內,部分線路被火燒著,導致6至13樓的警鐘失效。

至於有逃生者投訴無灑水系統,陳錦輝解釋,灑水系統遇熱才會灑水,惟昨日火警大部分地方無明火,只受濃煙影響。有逃生者投訴有防煙門懷疑鎖上,他指消防昨日已巡查一次,物管同事亦巡查過一次,所有通道及逃生門運作正常。

相關字詞﹕世貿中心 3級火 新鴻基地產 新地 啟勝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