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偷貓中年婦控盜竊等囚1個月兩星期 (19:50)

今年1月,中年女子涉盜走一隻日本短尾貓,事後游說貓主到警署銷案,早前被裁定盜竊和妨礙司法公正兩罪成立,今(16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判刑。裁判官香淑嫻判刑時稱,被告起初沒向警方透露涉事貓的下落,令警員被誤導;而事主已養涉事貓一段時間,情感價值不低,故認為監禁是唯一選項,終就兩項控罪,共判囚1個月及兩星期。被告聞判後一度稱「我以後唔敢再犯」。

辯方求情稱,報告建議被告李月霞(49歲)以門診形式接受精神科治療,且被告答應不會再盜竊,冀法庭能夠輕判。控方提出,被告是在緩刑期間犯案。

香官判刑時稱,涉事貓能於一日內尋獲,有賴警方及時、鍥而不捨地調查。香官認為短期監禁足以反映事件的嚴重性,最終就盜竊罪,判處一個月監禁;妨礙司法公正罪則以6個月為量刑起點,部分刑期分期執行,總刑期為1個月及兩星期。

相關字詞﹕盜竊 妨礙司法公正 偷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