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女保安涉拉下陳學鋒選舉海報守行為1年 警誡稱「唔鍾意民建聯」 (17:37)

64歲女保安員被指稱分別在今年11月及12月,於華富邨兩度拉下立法會選舉港島西民建聯候選人陳學鋒的海報,警誡下承認「我唔鍾意民建聯,因為佢親中國」。她被控兩項刑事損壞罪,今(16日)於東區裁判法院准自簽共1000元及守行為12個月,獲控方撤銷控罪,守行為期間不得干犯相同刑毁罪行。

案情指出,今年11月30日,有人在華富邨華樂樓5樓電梯大堂,發現一張陳學鋒的海報遺失並報警,警方翻查閉路電視片段發現被告鄭淑儀(64歲)將海報拉下;12月4日,警方特遣隊在行動期間途經上址,發現被告再次拉下一張陳學鋒的海報,隨即制止並拘捕她。陳學鋒稱不需任何賠償,被告每項控罪准以自簽500元及守行為處理,獲控方撤控。

港島西其他候選人還有新民黨葉劉淑儀、非建制派離島區議員方龍飛。

2021年立法會選舉 相關連結:

立法會選舉2021專輯:bit.ly/3doAWit

立法會選舉各界別候選人名單

相關字詞﹕刑事損壞 華富邨 立法會選舉 選舉海報 陳學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