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殺妻兒韓商收押亡 囚友許金山稱事主未獲父探監感失望 推斷事主圖勒頸 (15:46)

韓籍男商人Kim Minho涉在2018年於尖沙嘴酒店房間內用陶瓷刀殺害妻兒,他在羈留期間死亡,死因庭今(16日)續審。囚犯許金山供稱,事主父親沒探望他,數天後曾看到事主的臉色比平常陰沉,頸部腫脹,疑似受感染影響。惟事主解釋只是缺乏睡眠,其他囚犯亦以為事主遭昆蟲咬傷;事主去世後,許金山才推斷他當時或曾試圖勒自己的頸部。

事主Kim Minho於2018年1月與妻兒來港旅遊,其後涉嫌殺害妻兒被捕送院,4月時在荔枝角收押所身亡,終年43歲。

囚犯許金山以英語作供,供稱與事主在荔枝角收押所認識。閒談時事主透露與母親關係較好,父親是傳統的韓國人,為人嚴格,又稱父親不支持其生意。許金山稱,事主經營咖啡廳及朱古力生意,有意擴展到中國,惟因中韓關係轉差而受阻,但沒透露是否有財困。

被問到事主是否期待父親探訪,許金山稱事主當時被媒體標籤,故其父親感羞辱,隔了一段時間才與事主聯絡。許金山又稱,事主可能收到錯誤信息,認為父親願意探訪,即代表得到父親原諒,對他意義重大。許金山續指出,事主曾透露其父親會在4月3日探望他,惟其父親最終沒出現,事主明顯感到失望,許金山稱看到事主曾眼泛淚光,更躲到一角。

許金山稱,他的女友及子女也會探望事主,以便向事主提供獄中的零食、日用品。他憶述,事主去世前一日曾把零食送給其他囚友,亦認為事主父親沒探望他,令他產生自殺念頭。

另一囚犯呂永業形容事主為人隨和,時常臉帶笑容。事主提及父親探望時,表現得擔心及緊張,又怕父親會生氣,惟父親沒出現後,事主其後數天也不開心,認為事主對此耿耿於懷。事主去世前一日,他們兩人及另一名在囚者玩得很開心,形容他們3人當時「搭晒膊頭咁、用肚腩頂吓呢個,頂下嗰個」,完全不發現事主有異樣。

二級懲教助理林楠雄供稱,他當日早上在「開倉」後檢查倉內設備。林楠雄稱,留意到事主打側躺在牀上,牀單蓋至頸部的位置。他在7時25分巡走廊時,看到事主仍未起牀,故呼叫他但沒有反應。林楠雄隨即鎖上走廊的閘門,並打開事主囚室,拍打其腳部亦沒有反應,故按警鐘尋求支援。

懲教人員陳楚強當日為醫院門診部主管,他稱儀器當時已無法量度事主的心跳及脈搏,遂為他進行心肺復蘇,以及使用自動心臟除顫器,其後事主被送往明愛醫院急症室,但最終死亡。

相關報道:涉殺妻兒韓商收押亡 醫生:被捕時酒精超標

相關字詞﹕謀殺 死因聆訊 許金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