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港增10輸入確診全涉變種病毒 一機組人員帶N501Y (15:01)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16日)零時,本港新增10宗新型冠狀病毒輸入確診個案,包括兩名機組人員、一名船員及一名自印尼抵港的外傭,其中9人已接種新冠疫苗。10名患者驗出帶變種病毒株,其中9人涉L452R,另一機組人員涉N501Y。本港累計12,506宗確診個案和一宗疑似個案。

確診船員12月1日從日本經貨船Glory Sky抵港,於船上檢疫期間確診,該貨船早前有船員確診,貨船上其餘船員須繼續逗留船上進行檢疫。

另外,衛生防護中心正調查一宗台灣確診個案,涉及一名51歲女病人,居於梅窩銀礦灣路9號銀濤軒。她於11月30日在香港檢測的結果為陰性,12月2日由香港經航班CX494前往台灣,抵達當日進行檢測結果為陰性,12月12日檢測結果呈陽性,Ct值約20。病人12月11日起出現病徵。她於8月及9月於香港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中心繼續與台灣衛生當局跟進個案,病人於潛伏期在港曾到訪的地點會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另外,尼泊爾航空營運於12月14日由尼泊爾加德滿都飛抵香港的航班(RA409)有4名乘客經抵港檢測而確診,衛生署下令禁止尼泊爾航空營運的客機在12月16日至29日期間從加德滿都着陸香港。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變種Omicron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