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53部九巴以運動員命名 何詩蓓號行66X線 (23:44)

港隊今年在東京奧運及殘疾人士奧運均有出色的表現,九巴早前表示會向所有出戰東奧及殘奧的港隊成員,送贈一年免費乘搭九巴及巴士命名權。九巴今日在九龍灣車廠舉行致謝禮,向運動員代表頒贈乘車證及巴士命名權。九巴資料顯示,共有53部巴士以港隊運動員命名,其中港隊羽毛球混雙謝影雪和鄧俊文,分別選擇270和271號線的巴士命名;羽毛球運動員伍家朗則選擇1A號線的巴士命名。

九巴表示,以港隊運動員命名的巴士,會將刻有該名運動員名字及感謝語句的紀念名牌,嵌置在巴士車廂內車頭位置,以表揚他們的努力及貢獻;名牌會一直置於巴士上,直至該巴士退役。其中有部分運動員細心揀選行走指定路線的巴士,作為其「命名巴士」,例如射箭運動員危家銓挑選1號線(尖沙咀碼頭至竹園邨)的巴士,寓意參賽目標取得第一名;馬術運動員謝佩婷選擇259D號線(屯門龍門居至鯉魚門邨),原因是該路線途經她接受訓練的屯門公眾騎術學校。游泳運動員何南慧則選擇46X號線(顯徑至美孚)巴士,因她經常乘搭該路線。

港隊羽毛球混雙組合謝影雪和鄧俊文則分別選擇270號線(翠麗花園至天平邨)和271號線(大埔富亨至佐敦西九龍站)的巴士,因為他們從小便乘搭該路線。羽毛球運動員伍家朗則選擇1A號線(中秀茂坪至尖沙咀碼頭)巴士,因為他從小到大住過的地方,都有該線的服務,而且「A」亦是他洋名「Angus」的第一個字母。

至於部分運動員未有自選路線,九巴會代為編配,例如在東奧女子100米和200米自由泳銀牌得主何詩蓓,其命名巴士將獲編配主要行走66X路線,該線以奧運站為起點及終點。

載通國際非執行董事雷禮權表示,港隊運動員在奧運場上永不放棄、全力以赴,值得所有人為他們鼓掌。東奧中國香港代表團團長貝鈞奇表示,希望這份熱情能持續下去,期望本港各大企業能夠與體育界有更緊密合作,促進整個體育產業的發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