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世貿中心三級火下午撲熄 消防證起火樓層正翻新 部分消防系統停用 (19:31)

銅鑼灣世貿中心今日(15日)中午12時許發生火警,消防約4小時後大致將火撲熄。消防處高級消防區長吳有雙表示,消防接報到場後發現火警現場濃煙稠密,樓面面積廣闊,達100米乘30米,並接獲多個救助報告,遂將火警升至三級,由於現場濃煙阻礙救援,並攻入其他樓層,消防約下午4時半才將火大致救熄,其間協助疏散770人到安全地方,另有40人自行疏散。他稱火警原因仍在調查中,初步懷疑商場一樓及二樓電表房位置有電線起火。

吳有雙表示,涉事大廈P1至P5樓層正進行翻新工程,業主已通知部分消防裝置被關閉,包括花灑系統、手動火警警報及自動警報系統,據他了解其餘樓層消防系統應如常運作,稍後會派員跟進情況,有需時會與業主商討加設額外消防裝置。至於有稱部分樓層防煙門被鎖上,吳有雙稱會檢視情況,大廈亦會在消防確保安全後,才重新開放使用。

被問及為何火警時仍可使用升降機,吳有雙稱火勢在後期已熄滅,並了解到有大量市民在上層位置,在風險評估下,消防有使用升降間將上層市民帶到安全地方。他提醒市民發生火警時,應評估現場安全情況,在安全情況下選擇適當走火通道逃離至地面。

今次救援及滅火行動共動用176名消防員及58名救護員協助救援,並調派45輛消防車到場及24輛救護車。

世貿中心屬新鴻基地產旗下物業,新地回覆查詢稱,大廈服務處事發後已即時協助消防及警務人員疏散租戶及顧客,對於事件中有人不適及送院治理,服務處致以誠摯慰問,並會全力配合有關方面調查。

世貿中心大火 相關報道:

銅鑼灣世貿中心三級火 至少13人送院1人危殆 逾千人疏散

相關字詞﹕三級火 世貿中心 消防 救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