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郭永健認違特權法否認推跌立法會保安 自稱皮膚滑或致事主跣手失平衡跌倒 (18:11)

立法會內務委員會年前經過多月未能選出主席,主席李慧琼去年5月主持特別會議時遭泛民質疑越權,並發生衝突。時任立法會議員助理兼工黨主席郭永健涉違反《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他早前承認藐視罪、抗拒或妨礙立法會人員罪共兩罪,惟辯方爭議郭永健伸手的動作,今(15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召開「紐頓聆訊」處理爭議。案中保安供稱遭被告推跌;被告自辯時反稱保安在拉扯期間失平衡跌倒。裁判官下令押後至周五(17日)裁決及處理求情。

被告郭永健(34歲)另涉去年六四和平集會案判囚8個月,現時服刑中。雙方承認案情稱,保安簡廣榮嘗試用雙手拉開被告左手時摔倒,背部着地。他同日到瑪麗醫院驗傷,頭部有一個1厘米乘1厘米的高密度損傷,曾請32天病假。

保安簡廣榮供稱,當時被告抓着欄杆,簡廣榮欲鬆開其雙手,但被告不斷推他向後,令他跌倒。簡廣榮稱「感受到有道力」,惟他在盤問下同意,跌倒的一刻被告的手尚未伸直,又說他們有「鬥力」,但認為不是自己失平衡所致。

被告出庭作供時否認主動用左手推跌保安,又稱自己身穿短袖上衣,皮膚較滑,保安或因此跣手失平衡跌倒。他又稱,受保安跌倒的力度拉扯影響,身體才會傾斜,其左手因此伸直。

李慧琼為2021年立法會選舉九龍中候選人,其他候選人包括譚香文及楊永杰。

相關字詞﹕郭永健 工黨 立法會內務委員會 藐視罪 抗拒或妨礙立法會人員罪 特權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