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O記檢氣槍案一男控無牌管有槍械還押候訊 消息稱案件不涉社會運動 (17:26)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在日前行動中,檢獲逾200支氣槍及拘捕10人。其中一名46歲男店舖經理被控一項無牌管有槍械罪,今(15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案件押後至明年2月9日再訊,以待進一步調查,包括檢驗涉案槍械。據了解,案件不涉及社會運動,海關截獲內含一支槍的郵包時鎖定被告,再於貨倉發現10枝槍。

報稱經理的被告黃建偉(46歲),被控於今年12月13日,在大角嘴福全街志發工廠大廈A座一單位管有槍械,即11支槍口能量超過兩焦耳的預壓式氣槍,而他沒有持該等槍械的管有權牌照。被告的保釋申請遭拒絕,他保留每8日保釋覆核權利。

警方早前表示,會調查槍械是否與立法會選舉有關,又稱部分被捕人曾活躍於兩年前的示威及暴動事件,不排除是潛在社會暴力分子。

相關報道:

警檢逾200支氣槍拘10人 部分威力及實彈槍 消息指7人曾參與反修例(12月15日)

相關字詞﹕無牌管有槍械 氣槍 O記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