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殺妻兒韓商人疑羈留期間死亡死因研訊 醫生稱事主被捕前喝大量烈酒 (16:37)

韓籍男商人Kim Minho涉在2018年於尖沙嘴酒店房間內,用陶瓷刀殺害妻兒,他在羈留期間死亡,今(15日)召開為期4天死因聆訊,並設3男2女陪審團。內科醫生供稱,事主被捕送院時出現言語障礙、失禁、瞳孔收縮等情況,其血液酒精含量超出約3倍。曾與事主會面的精神科醫生則稱,事主曾透露事發前喝過大量餐酒及烈酒,但對之後發生的事情沒有記憶,直至被送往醫院。

事主Kim Minho於2018年1月與妻兒來港旅遊,其後涉嫌殺害妻兒被捕送院,4月時疑在荔枝角收押所內自殺身亡,終年43歲。

負責調查謀殺案的高級督察謝綺琳(音)供稱,2018年1月14日接報一宗謀殺案,事主被捕時有傷,故送他往伊利沙伯醫院。警方調查發現,兇刀找到事主及男童的DNA。事主生前曾用手機搜尋嚴重失血過多致死、用刀刺傷頸或胸口的位置等資料。警方翻查閉路電視片段,發現事主曾於日本城買刀,並懷疑事主的犯案動機與其生意失敗有關。謝綺琳續稱,事主警誡下曾透露想死的念頭,因其妻兒已去世。

事主被捕後被送院。伊利沙伯醫院內科醫生黃志遠供稱,事主的尿液被驗出抗敏感藥及偉哥的成分;其左手拇指受傷,須替他縫針。精神科醫生判斷事主事發時患上與酒精有關的急性精神錯亂。經治療後,事主被送往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

高級懲教主任王沛華表示,2018年1月16日在小欖與事主會面,當時事主情緒低落,向他問及傷勢及有否自殺念頭時不願作答,且眼神迴避,故王沛華認為事主自殘風險高,遂把他列入醫療觀察名單及囚於保護囚室,其間他沒有自殘,兩天後轉回普通囚室。

相關字詞﹕謀殺 死因聆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