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會計界翁健獲梁繼昌支持 稱政見不盡相同但均信民主價值 (19:16)

立法會選舉將於下周日(19日)舉行,會計界候選人翁健獲會計界前議員梁繼昌拍片支持,是首有泛民第六屆前議員公開支持候選人,兩人今晚(15日)更會一同到街頭派發傳單。翁健今日於facebook上載片段,稱自己與梁繼昌均畢業於皇仁書院,「和他(梁)雖然政見不盡相同,但理念相近,我們都相信專業、法治和民主的價值」。

梁繼昌於片中「交波」給翁健,稱相信翁健可以用專業及法治的精神守護香港,呼籲業界投票。另外,梁繼昌晚上到灣仔,與翁健一同派發單張。翁健曾於2012年立法會選舉中,支持林智遠出選會計界,與梁繼昌「打對台」;梁繼昌回應稱這屬歷史問題,兩人的師兄弟關係「超越所有其他考慮」。

被問公開支持翁健有否受壓,梁繼昌表示自己「沒有政黨、無包袱」,決定亦與政治因素無關,兩人的意識形態雖有不同之處,但共享支持法治、專業價值等原則。

其他會計界候選人包括黃宏泰、文思怡、黃俊碩。

2021年立法會選舉 相關連結:

立法會選舉2021專輯:bit.ly/3doAWit

立法會選舉各界別候選人名單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功能界別 立法會選舉2021 會計界 梁繼昌 翁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