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港再錄一Omicron個案累計9宗 增一輸入確診涉L452R變種病毒 (15:15)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15日)零時,本港新增一宗新型冠狀病毒輸入確診個案,46歲男患者由德國抵港,抵港時在香港國際機場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檢測待行」的檢測結果呈陽性。他已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驗出L452R變種病毒。本港累計12,496宗確診個案和一宗疑似個案。另昨(14日)公布確診的21歲女子,證實帶Omicron變種,本港累計錄得9宗Omicron個案。

驗出Omicron的21歲女子於12月12日從美國經航班CX845抵港,抵港時在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檢測待行」的檢測結果呈陽性。她於5月12日及6月2日在美國接種兩劑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復必泰)。她在12月11日出現病徵,入院後於12月12日進行的檢測CT值小於30,對抗體呈陽性反應。

新冠變種Omicron/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兩地商口岸管理 李家超:通關「隨時待命」 林鄭稱難採計分制 籲讓急需者先取配額

廣州天津現Omicron 港無收緊入境 食衛局:發現並可能輸出才列高風險

港大研究:1/5打復必泰者可抗Omicron 科興失效 劉宇隆料需靠二代疫苗對付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變種Omicron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