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銅鑼灣世貿中心三級火 至少13人送院1人危殆 逾千人疏散 (17:16)

【17:16更新】銅鑼灣世貿中心今日(15日)中午12時37分發生火警,1時03分升為三級火,濃煙湧出銅鑼灣多條大街。消防出動兩條喉及兩支煙帽隊灌救,火勢於下午3時05分受到包圍。至下午5時,有13人不適,分別往律敦治醫院、瑪麗醫院及東區醫院,其中一名年約60多歲婦人半昏迷,另有1269人疏散。初步調查稱,世貿中心外圍正進行裝修工程,事發時中心1樓機房冒煙,燒着棚架,濃煙擴散到多個樓層。火警至下午4時半大致救熄,消防曾動用兩條喉和兩隊煙帽隊灌救。消防稍後會交代火警起因。

醫管局表示,截至下午5時共有13名傷者送院,年齡介乎25至81歲,其中1名60歲女子情況危殆,仍在律敦治醫院留醫,2名女子經治療後已出院,其餘1男9女情況穩定。

據了解,大廈目前有至少數百人被困,其中5樓平台有至少100人,14及15樓寫字樓各有30至40人,39樓天台亦有約350人待救;另外各樓層亦有市民被困報告,消防正陸續上樓救出。截至下午2時許,已救出165人。

事發時在15樓工作的鄭小姐表示,當時與客人會面,正準備送客人離開已見大量煙。她致電管理處無人聽電話,遂與客人搭𨋢離開,惟濃煙湧入電梯,到大堂時愈來愈大煙,「大煙到睇唔到路」。她稱當時想搭貨𨋢回辦公室通知同事,但貨𨋢已因太大煙而停用。

另一市民方小姐則稱是公司老闆,事發時不在場,得悉事件趕至中心外了解情況,「人命要緊,最緊要我啲同事無事。」本報亦聯絡到一名在14樓工作的市民,她稱現時與20多名同事待救,煙不算太大,情況安全,但要待濃煙散去才能離開。

相關字詞﹕火災 世貿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