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調查:逾半僱主料未來3個月增聘人手 (17:33)

人力資源顧問公司萬寶盛華大中華今日(14日)公布2022年第一季就業展望調查報告,結果顯示55%受訪僱主預算未來3個月會增加人手,18%表示縮減人手,25%表示未有計劃調整現時員工數目。

調查訪問505名僱主,涵蓋11個行業,全部行業均錄得正面就業展望指數,整體明年第一季淨就業展望指數維持於正數37%。

其中餐飲及酒店業錄得66%就業展望指數,為所有行業中最高。萬寶盛華大中華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徐玉珊表示,由於本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回穩及疫苗接種率相對較高,社會期待內地與香港恢復通關,疫情穩定刺激餐廳及酒店業僱主的招聘意欲。

其次為資訊科技及通訊媒體業,就業展望指數為58%;銀行、金融、保險及房地產、教育、醫療保健、社會工作及政府行業的就業展望指數均為38%。

徐玉珊稱,為把握疫後增長,金融企業致力發展數碼化和業務轉型以保持競爭力;隨着上市公司對環境、社會及管治(ESG)績效披露要求提高,對有經驗人才的需求將繼續增加。她又表示,許多行業迅速發展數碼化轉型,這些僱主預計未來3個月內擴大招聘,對大數據分析、機器學習、人工智能和網絡安全中的人才需求將持續。

徐玉珊補充,報告亦反映就業市場持續改善,今年8至10月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由4.5%降至4.3%,反映不少企業已從疫情中恢復,料明年招聘計劃將穩步增長。

相關字詞﹕就業展望 僱主 就業市場 招聘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