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直播自稱黑社會大談江湖事 警拘43歲「志偉哥」 (17:00)

近日有一名自稱黑社會「水房」成員「志偉哥」的男子於網上直播,聲稱自己是「佐敦揸fit人(話事人)」,大談認識多名黑社會猛人及江湖事迹,吸引不少網民點擊瀏覽。西九龍總區反三合會行動組昨日(13日)以涉自稱三合會成員將「志偉哥」拘捕。

警方表示,近日留意到社交平台流傳多條片段,一名男子於本月期間,多次自稱為三合會成員,西九龍總區反三合會行動組根據線報及經深入調查後,昨午2時於葵涌區以涉嫌自稱三合會成員拘捕一名43歲姓黃男子,由探員帶署扣查。警方提醒市民大部分現行法例均適用於網絡世界,並重申涉及三合會的活動,警方均採取零容忍態度,定必嚴正執法。

根據有關直播片段,「志偉哥」稱自己今年43歲名叫黃志偉,為黑社會「水房」成員,主要活躍於佐敦,開設多間麻雀館及地下百家樂賭檔等,又聲稱有200多個「𡃁仔(手下)」,並與「盲亨」、「上海仔」及「洗米華」等「江湖猛人」相識。他在直播中大談江湖事引起關注,又強調自己不涉毒,只經營賭檔,曾評價現時黑社會不懂飲水思源及不懂謙厚有禮。

相關字詞﹕黑社會 水房 自稱三合會成員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