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區選敗選人歐頌賢涉選舉舞弊受審 唱歌表演者、書法導師稱沒為被告拉票 (18:13)

【18:13更新】2019年區議會選舉參選中西區大學選區落敗的獨立候選人歐頌賢,涉於選舉期間以歌唱表演及免費書法班誘使他人投票予她,她被控兩項在選舉中作出舞弊行為,今(14日)於東區裁判法院受審。兩名表演者和書法家表示沒為被告拉票,書法家在書面供辭稱不認識被告,他只專心教寫書法,其後他想起有人着他不要叫人投票,他不知活動是否與選舉有關。

報稱機械工程師的被告歐頌賢(44歲),被控於前年10月10日在區議會選舉中作出為他人提供娛樂的舞弊行為,即提供歌唱表演;以及於同月16日在選舉中作出賄賂選民的舞弊行為,即提供書法班。

雙方承認事實指出,上述表演和書法攤位旁邊,均擺放了印有被告姓名、肖像及「中西區大學社區幹事」職銜的易拉架,並有人派發傳單和拍攝。事後被告向杜卓婷、徐朗翹支付共1200元,及向郭顯明支付800元,被告有申報該兩筆費用為選舉開支。

庭上播放被告facebook專頁上,「正能量歌曲街站」和書法班宣傳片段。街頭表演者杜卓婷庭上作供稱,她獲被告邀請以正能量主題作街頭表演,因當時社會氣氛沉重,她遂答應演出,杜卓婷連同彈結他的徐朗翹在西營盤港鐵站C出口唱歌表演約一小時。杜卓婷表示,專注唱歌沒留意在場的被告,徐朗翹沒為意被告有否派傳單,兩人均稱表演期間沒為被告拉票。

控方讀出書法家郭顯明(又名郭騰龍)書面供辭,他稱被一名不知名女士邀請上址擺檔教授書法,他強調不認識被告、不知她是候選人。郭顯明稱,他只是專心教人寫書法,及後回想起該聯絡他的女子,曾提醒郭顯明不要叫人投票。惟他沒理會和詢問活動是否關於選舉。

被告選舉義工:接信息後「自動自覺」取傳單派發

控方傳召為被告當選舉義工的盧紀慈作供,她稱於歌唱表演和書法班擺街站期間,獲通訊群組信息通知,「自動自覺」取傳單向途人派發,上面印有被告姓名、相片和政綱,被告亦有在表演者旁邊派傳單。盧紀慈表示,她只站於港鐵站外派單張,她不知接過傳單的途人其後有否駐足欣賞表演。

盧紀慈供稱,她早前認識書法家郭顯明,故提議被告找郭顯明辦書法班,但盧紀慈沒有叫他幫忙拉票,盧紀慈當時也沒邀請在場者參加書法班。她同意辯方所稱,她只默默低調派傳單,不需呼籲他人支持被告,也不會提及選舉。辯方問盧紀慈,該些活動是否不限大學選區選民參與?盧紀慈同意,稱因為不知途人是否當區選民。

廉政公署高級調查員梁嘉豪供稱,他於舉辦書法班當晚近7時到場觀察,有一名老伯在攤位教寫書法,被告在相距2至3米外與4名男女派發傳單,宣傳書法活動。梁嘉豪指出,至當晚近9時,共有約9人坐下來學書法。案件明(15日)續。

相關字詞﹕歐頌賢 廉政公署 選舉舞弊 區議會選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