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O記檢大量槍械拘10人 稱部分曾活躍反修例示威 (13:50)

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周日(12日)起展開一連兩日行動,在全港11個住宅單位及兩個倉庫檢獲大量槍械,拘捕9男1女,並稱部分人曾活躍於反修例示威,正追查該批槍械用途,重點調查會否與下周日(19日)的立法會選舉日有關。消息稱,兩人曾因反修例示威被捕,另有5人聲稱曾參與理大事件。

警方搜出11支預壓式充氣高壓氣槍、一支疑由模型榴彈發射器改造並以氣體推動的改裝煙霧彈發射器、190支經懷疑改裝、超過法定兩焦耳的氣槍及大量軍事戰略裝備,其中一支預壓式氣槍槍口能量可高達2000焦耳,與真槍不相伯仲。此外,警方檢獲高壓充氣電泵和氣樽、6700多發0.25至0.82口徑的鉛彈、6部對講機、多把刀斧、9個軍用防毒面具、5個濾罐及16塊懷疑軍用級別的防彈板等。警方軍械法證課會進一步檢驗。

O記高級督察林欣鎏表示,預壓式充氣高壓氣槍屬超強力以高壓氣體驅動的槍械,可對人體及財產造成嚴重及致命傷害。他稱,一支9毫米實彈手槍,平均焦耳是500至900,常見步槍則為1700至2200焦耳,而今次檢獲的其中一支0.72口徑的預壓式氣槍,據其生產商官方資料及網上影片顯示,槍身裝有650毫升高壓氣樽,平均可發3至4發子彈,能量可達2000焦耳,能粉碎一塊建築用的磚頭,有海外用家打獵時僅用一發即將一頭成年鹿擊斃。

O記警司陳昕表示,被捕的9男1女年齡介乎21至46歲,部分人曾活躍於兩年前的暴力示威及暴動事件,不排除是潛在的社會暴力分子,他們涉無牌管有槍械、管有攻擊性武器、無牌管有無線電通訊器、未經許可進口戰略物資被捕,仍正扣查,警方正追查槍械來源、意圖及有否同黨。

相關字詞﹕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 槍械 反修例事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