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1歲男疑網上披露他人資料被捕 成私隱署首宗涉起底拘捕行動 (19:26)

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今午(13日)公布一名涉嫌違反「起底」罪行的案件,是公署獲刑事檢控權後首宗拘捕行動。公署表示,案件疑涉金錢糾紛,被捕31歲中國籍男子涉嫌在網上平台披露他人資料,仍被扣查。

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刑事調查組署理高級個人資料主任盧廸凡稱,案件涉及在網上平台披露他人電話及地址等個人資料。公署收到事主報案後跟進,今日在西九龍採取行動,拘捕一名31歲中國籍男子,行動中檢獲一部手提電話,案件仍在調查中。由於公署暫時無羈留設施,今次行動需借用警方場地,根據法例要在48小時內完成拘留。

被問到公署有否要求網上平台移除相關資料,盧廸凡表示為免影響調查和檢控工作不便披露。他又提醒市民切勿「手多多」,稱轉發相關「起底」內容亦可能違例,呼籲切勿以身試法。

政府早前修例,加強打擊「起底」行為,包括在《個人資料(私隱)條例》中引入特別針對「起底」行為的罪行,經修訂的法例已於今年10月8日生效。

相關字詞﹕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 起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