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關青衣檢4700萬支私煙拘3人 20年來最大宗 (18:34)

海關上周五(10日)在青衣西草灣路及附近截獲3部貨車及兩個貨櫃,合共檢獲4700萬支私煙,市值1.3億,拘捕3名貨車司機,為海關20年來破獲最大宗的私煙案件。

海關人員上周五晚在青衣進行反私煙行動,於西草灣路截查3輛貨櫃車,並在3個貨櫃內檢獲共約3100萬支懷疑私煙。經初步調查後,海關人員在附近一個碼頭再搜查另外兩個貨櫃,並檢獲約1600萬支懷疑私煙。行動中合共檢獲4700萬支懷疑私煙,估計市值約1.3億元,應課稅值約8900萬元。海關當場拘捕3名貨車司機,年齡介乎46歲至55歲,正調查有關私煙的來源及去向,以及3人的角色。

海關指,不法分子利用晚上漆黑環境及偏僻地點收藏私煙,並進行反跟蹤行動,企圖逃避海關執法。初步調查相信,該批私煙由海路進入香港,暫存於貨櫃場,稍後分拆出市區售賣。海關指,因應疫情,全港物流鏈緊張,加上聖誕及新年臨近,不法分子囤積大批私煙,供應長假期市面的需要。

海關指,連同上周五案件,海關今年至今共破獲3811宗私煙案,檢獲4.05億支私煙,共拘捕3368人。去年全年則破獲3159宗案年,檢獲2.05億支私煙,共拘捕2498人。今年檢獲的私煙數目已是去年全年的一倍。

相關字詞﹕私煙 海關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