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圓玄小學播南京大屠殺教材片嚇哭學生 家長稱要讓學生刻骨銘心知國仇家恨 惟選片段「別太殘暴」 (15:18)

今日(13日)為「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保良局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小學在上周德育堂,使用官方的南京大屠殺教材。該校有學生稱曾在課上觀看相關片段,有同學覺得很恐怖,回家後更哭起來;有家長建議學校應改以其他方式教授初小學生,但指稱「要知國仇家恨,永遠要畀他(學生)記得、刻骨銘心」。

小一生李同學表示,上周曾在課堂觀看南京大屠殺相關的片段,對片中「有人死去」的畫面感深刻,稱有同學表示不太開心,但記得播片當日倘不想收看,可向教師反映,並離開課室。讀小四的莫同學說,數名同學在課上看片後,回到家哭起來,「覺得片段好恐怖、被嚇倒」;她說學校今早安排特別班主任課,着學生寫下感受,她表示自己寫下感到不開心、「為他們感難過(feeling bad for them),不知為何日本人要殺中國人」。

未曾看過相關片段的小五李同學說,上周看過關於南京大屠殺的相片,但看得不太清楚。他記得對教師講出內容感恐怖,提及「有日本人插了他們(遇難者)20刀」。

陳先生的孫子就讀該校小五,暫未聞孫子有否收看相關影片。他表示自己是愛國者,平日也會觀看南京大屠殺相關片段,認為學生應認識,「知國仇家恨,永遠要畀他(學生)記得、刻骨銘心」,又覺得外界形容學校是荼毒學生「根本沒意思」。但他表示,初小學生不適宜觀看涉及活埋、人體殘肢的畫面,建議學校「應抽些較好的(片段)、別太殘暴」。

相關報道:南京大屠殺教材片嚇哭小一生 教界批官方教材血腥 教局:戰爭本身是殘酷

相關字詞﹕南京大屠殺 保良局道教聯合會圓玄小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