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同性婚姻配偶可獲發家屬證 新巴城巴:既有做法 (14:56)

【14:46更新】同性婚姻平權近年引起公眾關注,新世界第一巴士公司職工會昨晚(12日)發文引述新巴公司回覆,稱同性婚姻只要持任何地區的合法結婚證書,其配偶即可獲發放家屬證。新巴及城巴今早(13日)回覆本報查詢,稱有關安排屬既有做法,會按既定程序處理員工的家屬證申請事宜。

另一專營巴士公司九巴回覆本報查詢時,亦稱按九巴既有機制,員工出示有效結婚證書,便合資格領取員工家屬證,與員工及配偶性別無關。

工會表示,該會早前與公司會面,詢問新巴會否給予同性婚姻同事的配偶發放家屬證,公司回覆指出,不論性別,只要是持有合法的結婚證書便會發放家屬證,至於子女家屬證,只要相關同事向公司出示有關證明,公司亦會發放家屬證。工會對此表示歡迎,並稱樂見公司做法開明。

相關字詞﹕新巴 城巴 新世界第一巴士公司職工會 同性婚姻 家屬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