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人工智能方程式比賽 聖保祿學校 何蔭棠中學奪冠 (00:01)

團體推動STEM教育,「SCC校際人工智能Edge級方程式比賽」上周五起起一連三日於亞洲博覽館舉行,16隊初級組JETBOT及8隊高級組JETRACER進入決賽,最終由聖保祿學校的「JetBus」獲高級組冠軍 ,而保良局何蔭棠中學的「on call 8小時」獲初級組冠軍。 

今次比賽共有21間學校逾70支隊伍參加,在昨日(12日)進入決賽的8隊高級組JETRACER,大會提供一條長77米賽道,每一隊伍只有一次挑戰機會,控制JETRACER沿賽道行走,不得偏離賽道,賽事志在考驗學生在編寫程式同時兼備人功智能的學習,讓JETRACER在最快時間完成賽道。

至於晉身決賽的16隊初級組JETBOT,則是使用同一賽道,賽道上將設置障礙物以增加難度,而使用的障礙物在賽前已交予參賽學生,方便學生透過人工智能,讓JETBOT從中學習,在比賽中避過所有障礙物,最快完成賽道。

比賽的高級組JETRACER獲得冠軍是聖保祿學校的「 JetBus」,亞軍及季軍分別是東華三院伍若瑜夫人紀念中學的「Team JR」,和保良局蔡繼有學校的「GoGo Kart」。初級組JETBOT獲得冠軍是保良局何蔭棠中學的「on call 8小時」,亞軍及季軍分別是仁濟醫院靚次伯紀念中學「靚中一隊」和東華三院李潤田紀念中學 的「㵘燚朤䲜」。

創新科技局長薛永恒在頒獎禮上致辭,希望比賽不僅可以加深同學對人工智能技術的認知,也鼓勵他們在創科路上繼續學習,保持對創科的熱誠和初心,為香港的創科產業和未來發展出一分力。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