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酒樓拒付「陀地」遭大肆破壞 警拘6男涉勒索及刑毁 (16:51)

屯門藍地一間新開張酒樓上周四(9日)遭7名男子闖進大肆破壞及淋紅油,損失約37萬元。新界北總區反三合會行動組經深入調查後,先後拘捕6名有黑社會背景男子,涉嫌勒索、刑事毁壞及行使虛假文書。警方相信事件與黑社會勒索酒樓保護費有關。

新界北總區反三合會行動組總督察歐陽德表示,3名男子於上月18日到藍地一間新開張約1個月的酒樓勒索每月2萬元保護費,酒樓拒絕支付。至上周四下午,酒樓當時正在休息,只剩約十名職員在場時,7名身穿黑衣、戴口罩及手套的男子,手持鐵槌、壘球棍及裝有紅色油漆的膠袋,闖入酒樓大肆破壞,臨走前更淋上紅油。眾人事後分別登上2輛掛上假車牌的私家車逃去,「掃場」過程約1分鐘,酒樓經點算後損失約37萬元。

警方接報後,於事發當晚以涉嫌勒索拘捕一名53歲男子。反三合會行動組探員經深入調查,鎖定7名「掃場」男子身分,於上周五(10日)起一連兩日,拘捕5名男子,年齡由18至22歲,懷疑他們在酒樓大肆破壞及淋紅油。行動中,檢獲各人犯案時的衣物及手機等證物。53歲被捕男子已獲准保釋,需於下月上旬向警方報到,其餘5名被捕男子仍在扣留調查。據了解,全部被捕男子均有黑社會新義安背景。

歐陽德表示,案發後警方已加強附近一帶巡邏,屯門警區刑事部亦展開為期數日的高調查牌行動,以遏止黑社會氣焰;強調案件性質惡劣,不僅明目張膽目無法紀,更挑戰警方執法底線,呼籲若有附近商戶及業主在臨近新年曾遭收「陀地」,應即時報案。他又呼籲市民若目擊「掃場」經過,及兩輛套上假車牌私家車去向,致電36613382與警方聯絡。

相關字詞﹕勒索 刑事毁壞 虛假文書 保護費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