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維港渡海泳今復辦 4人不適送院【多圖】 (12:03)

停辦兩年的維港渡海泳今早(12日)復辦,由灣仔金紫荊廣場公眾碼頭游至尖沙嘴星光大道。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今年參賽名額減至1500人。新世界維港泳2021籌委會稱,今日共有約1200人落水參賽,約160人未能在限時內完成,另有4人不適送院,情況穩定。籌委會主席趙展鴻估計,今日水温偏低,較一般的28度凍,令相對多泳手中途未能游畢全程,但他認為今日不大浪,適合舉辦渡海泳。

至於有否選手未能通過保安檢查、不能落水,他說「完全無」,稱大會早前已作提示,期望泳手「做番與眾同樂嘅嘢」。

參加了渡海泳5年的胡先生形容,過往兩年「痛苦」,認為只有游泳比較舒服及可以與人保持距離,相隔兩年再復辦渡海泳等大型活動,可以「團結番大家、有啲正能量」,亦可藉着游水「發泄下」,認為若疫情控制得較好,可繼續復辦中型賽事。

自小患小兒麻痹症的黃健明今年第9次參加渡海泳,形容今年要「過五關」,要有醫生紙證明適合參加、抽籤及通過水試等。香港沒可讓冬泳泳員練習的凍水池,今早路線的海浪亦較往年大,形容是參與渡海泳以來最大浪的一年,但途中不可與浪對抗,要順浪而游,最終憑意志及堅持完成賽事。

維港泳  相關報道︰

冼展霆聶芷彥稱王封后 放眼明年亞運衝牌

相關字詞﹕維港泳 維港 維港渡海泳 灣仔 尖沙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