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林鄭月娥回信稱要求特赦偏離法治 譚香文:香港有特赦條文 (19:56)

今屆立法會選舉地區直選,參選九龍中的非建制候選人譚香文提出特赦反修例運動中被檢控或定罪的人,並在上月底兩度就此去信特首林鄭月娥。譚香文透露,昨日(10日)收到林鄭月娥回信,對林鄭月娥稱要求特赦偏離法治原則之說感到不滿。

林鄭月娥回信稱,「法治作為香港成功的重要基石,對干犯法律的人士作出特赦的要求偏離了法治原則」,強調《基本法》規定所有檢控工作均由律政司作出,不受任何干涉,「無論任何人士,包括行政長官,均不會干涉警務處的調查工作、律政司的檢控工作,以及法庭的裁決工作。」

譚香文回覆稱,不滿林鄭月娥的回應,強調香港有特赦條文,「只係政府唔肯做」。她稱社會撕裂下,政府不應「躺平」,「應該做多啲嘢修補裂痕」,而特赦反修例運動被捕者是其一途徑,政府應該考慮。

九龍中選區候選人包括李慧琼及楊永杰。

立法會選舉2021專輯:bit.ly/3doAWit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林鄭月娥 譚香文 特赦 反修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