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李華明不理民主黨決議現身支持狄志遠 稱有心理準備被處分 (16:39)

民主黨早前宣布,不會以黨名義支持任何立法會選舉候選人,並否決黨內元老李華明申請以個人名義支持新思維狄志遠參選社福界。李華明今(11日)現身屯門新墟街市,出席民主思路及新思維的花車巡遊,表明會以「社工」的名義公開支持狄志遠,並稱會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已有心理準備會被黨處分。

李華明稱,社福界兩個對手均屬建制派,他一直不希望議會「清一色」,既然民主黨不派人參選,早前黨內已否決他以個人身分支持狄志遠,他與狄志遠當年又是同期出身的社工,兩人「有情有義」,故決定「豁出去」,以資深社工名義支持狄志遠參選。

今次無視黨的決議公開支持狄志遠,李華明稱有心理準備面對黨內紀律程序。他未有正面回應若最終被革除黨籍會否接受,但稱面對黨內質詢時會據理力爭。

被問為何不先退黨,再公開表態支持狄志遠,他稱若退黨支持是「理虧」,而他認為自己合情合理,現時挑戰黨內中委決定是希望以行動讓公眾評理。

狄志遠則表示,明白李華明背負巨大壓力,對於他「兩肋插刀」現身支持非常感動,他又邀請李華明在他當選後擔任智囊團,李華明點頭答應。

立法會選舉2021專輯:bit.ly/3doAWit

相關字詞﹕民主黨 狄志遠 李華明 新思維 立法會選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