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環車禍27歲法籍女子傍晚不治 2人仍留醫1人危殆 (22:48)

【22:48更新】中環蘇豪區昨晚(10日)發生私家車溜後嚴重意外,造成8人受傷,其中一名27歲法籍女子,延至今日(11日)傍晚6時35分不治。截至下午7時半,另一名31歲法籍女傷者,情況危殆,另一男子情況穩定。肇事私家車已運往汽車扣留中心等候檢驗,女司機被暫控一項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罪,案件將於下周一(13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最新曝光的閉路電視影片,顯示意外當中其中約6秒過程,私家車溜後時左邊車門一直打開,車尾向下高速衝落斜路,打開的車門幾乎撞倒一名途人,幸他及時閃開,另有一輛電單車在私家車溜後前一刻左轉入伊利近街避過一劫。私家車繼續溜後,撞到一間酒吧外兩名正在路旁聊天的女子,兩女在毫無預警下被左車尾撞倒再捲入車底,大批途人見狀隨即上前提供協助。

在事發斜路擺檔十多年的小販李女士稱,上址不時發生交通意外,近年曾兩度有私家車失事溜後撞向石壆,昨晚意外是第三次。意外發生後,李女士稱其子女「打鑼咁搵我」,但她深信「各安天命」,所以不擔心會再有意外,「無得驚㗎喎」。

在附近居住的吳小姐到事發現場旁邊一間廟宇上香,稱昨晚回家時見到大批消防員及救護車救人,以為發生火警,其後始知發生嚴重車禍。她稱幸好有圍欄緩衝才未有導致更嚴重死傷。

昨晚8時許,一名女司機駕駛私家車到卑利街,停車落客時懷疑未有拉緊手掣,私家車溜後約80米至士丹頓街交界,8人被撞倒。一名外籍女子被困車底昏迷,由途人合力抬起私家車救出。肇事私家車被拖到鰂魚涌汽車扣留中心,等候警方進一步檢查機件及調查。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