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心臟病人入院翌日死亡 瑪嘉烈醫院就未接駁心臟監察儀器致歉 (11:45)

瑪嘉烈醫院今日(11日)公布一宗心臟病人死亡個案。一名57歲女病人12月4日下午在該院急症室求診,並轉送內科病房治理,至翌晨被發現心臟停頓,搶救無效離世。院方就未有為病人接駁持續心臟監察儀器及未有即時安排電腦掃描檢查,表示歉意。個案已通報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亦轉交死因裁判官跟進。

院方表示,病人12月4日下午約5時半因胸口痛和上腹痛,由救護車送往瑪嘉烈醫院急症室,醫生安排心電圖及胸腔X光檢查,並處方硝酸甘油,晚上約8時轉送她往內科病房接受進一步治理,當時病人維生指數正常。

內科病房當值醫生於當晚11時50分檢視病人,因應病人胃部不適處方胃藥,但病人未有好轉和嘔吐,醫生再處方靜脈注射止嘔藥。醫護人員翌日約凌晨4時再檢視病人,其時病人清醒並沒有投訴不適。早上6時許,醫護人員發現病人不省人事及心臟停頓,醫生為病人進行心肺復蘇並注射強心藥,惟搶救無效,病人離世。院方代表周四(9日)與死者家屬會面交代事件並表達深切慰問。

相關字詞﹕瑪嘉烈醫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