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訛稱可低價購入PS5轉售內地圖利 涉騙330萬警拘11人 (18:14)

家用電子遊戲機PlayStation 5(PS5)去年底在全球陸續上市後,本港市場仍供不應求,一名遊戲機商店店員以聲稱可以「低價大量」購入PS5,成功騙取26人合共330萬元,今年2月涉嫌詐騙被捕。警方分別於3月及今日以洗黑錢再拘捕10人,涉嫌提供銀行戶口為主腦清洗騙款。

葵青警區重案組第二隊主管吳廸深指,警方至今年2月至3月間,合共接獲26宗報案,稱一名於葵涌一間電子遊戲機商店工作的31歲姓陳男店員,訛稱能以「低價大量」購入一批PS5並可轉售到內地,每部主機可獲一千至數千元利潤不等。

陳男的僱主以及熟客等人不虞有詐,紛紛將金額介乎1萬至50萬不等的現金存入陳男指定的銀行戶口,當中更有事主一擲50萬欲購逾百部PS5。一眾受害人其後一直未有收到商品,懷疑自己受騙方陸續報警求助,26名事主合共損失330萬元。據了解,陳男於涉案店鋪工作4至5年,並獲得其僱主信任。

警方今年2月以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拘捕涉案男主腦,3月再拘捕以洗黑錢罪拘捕一名32歲女子,相信她以自己的銀行戶口清洗騙款。警方盤問主腦期間曾追問騙款流向,有人稱該批款項以全數用以還債。由於案中受害人多、騙款龐大,葵青警區重案組接手深入調查,分析大量銀行交易紀錄後,鎖定另外9名涉案銀行戶口持有人。

葵青警區刑事部今晨(10日)7時採取代號「巂語」反洗黑錢行動,於各區拘捕8男1女(17至34歲),相信他們有份以銀行戶口清洗騙款,並檢獲一批手機、銀行卡及文件,與一部PS5主機。警方仍在調查被捕者背景、財務狀況及他們與主謀的關係,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相關字詞﹕ 詐騙 洗黑錢

上 / 下一篇新聞